close

  IMG_1177.JPG   

  還沒離開時,周圍人的擔心害怕總是比替你高興興奮還要來得多。我一直被警告著一個女生出遠門旅行要小心。說真的出發前我也顧慮挺多的,但既然人都出來了,現在我除了勇敢別無選擇。

 

   說到柬埔寨,我比較期待的還是吳哥窟,所以金邊,我只安排一天的時間。雖然這裡是首都,但並非想像中的觀光,拜之所賜,雖然時間短暫,我的行程卻一點也無須緊湊。

 

   要有體力赴約,必須先果腹。住宿地點離中央市場不遠,索性就到那兒覓食。麵啊、飯啊、水果啊、蟲啊....對啊,有蟲,一整串的蟲,一整包的蟲,想吃多少任君挑選。可是天氣實在好熱,食飯負擔太大,吃麵怕熱到中暑,咬蟲我還沒有心理準備,然後我看到了疑似青木瓜沙拉堆出來的小山,二話不說坐了下來比手畫腳點了一盤。

 

   

   中央市場

 

   IMG_1188.JPG

  市場攤販

 

   IMG_1189.JPG

  各式各樣

 

   IMG_1142.JPG

  蟲蟲大餐

 

  媽呀,這是我人生中吃過最無敵好吃的青木瓜沙拉,印象中的青木瓜沙拉就是青木瓜絲和胡蘿蔔絲四季豆番茄花生,偶爾會有蝦子偶爾會有肉類,這裡卻只有木瓜和紅蘿蔔絲拌著豬皮和炸蒜末,木瓜蘿蔔清脆豬皮彈牙蒜香提味調味恰到好處口味鹹香酸甜,滋味無法形容。我以為這是柬式木瓜沙拉,好吃到心想著接下來的每日三餐要天天吃木瓜沙拉。不誇張的接下來我真的每天都在尋找木瓜沙拉,也發現我錯了,真正的柬式木瓜沙拉放的是生的小螃蟹,味道腥到一個不行,直到在柬埔寨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餐我還是不信邪的點了最後一份青木瓜沙拉,吃了最後的生小螃蟹,帶著腥味帶著遺憾離開。

 

   IMG_1138.JPG

  扯遠了...這個中央市場旁拌著蒜末豬皮的青木瓜沙拉,是我見過的另類沙拉,是我難以忘懷的另類柬埔寨滋味。挺著圓滾滾的肚皮逛逛市場,中央市場算是一個著名的景點,吃的用的穿的送人的這裡都能找到。這裡觀光客逛街買紀念品,當地人買菜和生活用品,巧妙融合了觀光與在地生活。吃飽喝足看夠後,和金邊的約會還沒結束。拿出手機開啟事前查好的景點資料,沿著地圖路線一個景點一個景點走啊走。關於旅行,我有手機沒有網路,靠著一個離線地圖App,每日的前一天晚上查好想去的地方,在地圖上標註,這樣隔天就不會迷路了!

 

   金邊皇宮-獨立紀念碑-湄公河

   IMG_1166.JPG

   大皇宮

 

   

  湄公河

 

  這三個景點位於彼此,走路當散步漫步在河岸邊,當腳步放慢就能細細品嚐周遭的一切及當地人來認識高棉風情。小小僧侶們坐在河邊休息、父母帶著小孩在河邊游水嬉戲,這般悠閒,很難想像這其實是某平日的午後。有別于大城市的擁擾,這邊的步調放慢許多,它是個需要悉心觀察,才能發覺出這獨特之美的城市。司機們激進的拉客、攤販們賣力的叫賣,並非他們本意來騷擾遊客,高棉人純真、友善、熱情,他們在以自己的方式,熱烈歡迎我們來到他們的國家。

arrow
arrow

    蟑螂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