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c69.jpeg

    金邊危險嗎?真心的覺得心中一切的害怕都是出自於我們自己的假想。

    耳聞柬埔寨落後,治安不好,事實上這裡在崛起,他們正在進步,治安,並沒有你想得這麼糟糕。首都金邊有不少新建大樓,各式商店林立,主要的道路也算平整,但同時在路上,卻也能看見幾塊布搭建起來成了一個小小的帳棚,前面可能坐著婦女抱著嬰兒,旁邊可能躺著全身髒兮兮的老人,附近可能有小孩光著身體或穿著過大有幾處破洞的的衣服蹲在地上或跑來跑去的在玩耍,有時走在路上,會有小孩跑來向你伸手,看到這些景象,鼻頭會酸心會糾結,很想做點什麼但我該做什麼?生活機能的確不如台灣好,但這並不表示它是危險的地方。當地人總是面掛笑容,待人客客氣氣,熱情純真友善,我們為什麼要害怕?只要不亂入奇怪的場所闖進人煙稀少的地方出門在半夜的時間,一個人沒問題。

    fullsizeoutput_c67.jpeg

    路邊的日常

    悠悠閒閒的走了一天,看了幾處寺廟,逛了幾座市場,腳酸了肚子也空了,最喜歡的吃飯時間到了!吃什麼吃什麼呢?怕踩地雷的可以詢問谷歌哥,怕吃壞肚子的可以多花點錢走進高級餐廳。東南亞的口味幾乎大同小異,酸酸辣辣口味重多炸物,柬埔寨美食有什麼呢?椰汁咖哩、酸湯、米線、熱炒、烤肉... 第二餐一樣沒做功課,和宿舍友人在路上覓食,烤肉攤販蠻多的,看到一間賣烤肉的,天色未暗但店內已坐滿吃晚餐客人,應該是好吃的吧!這個「應該」讓我誤食了人生的第一次,直到坐在這喝著咖啡敲打鍵盤想著如何形容,大腦竟然還保留當時吃飯的感覺,嘴裡隱約還殘存著這串烤肉的味道與嚼勁,記憶真是奇妙!... 所以我到底吃了什麼讓我記憶如此深刻?

    IMG_1207.JPG

    烤肉店

    不知道是什麼肉,檯面上有三大盤,就比手畫腳各點兩串,等了好些時間終於出餐了。在這裡吃飯要有耐心,他們生活步調慢做事速度不快,不像台灣就算人潮很多還是能以合理的時間內出餐。點烤肉送涼拌菜加點啤酒,烤肉就是要配啤酒啊!三種串只吃得出一種是雞肉,我自認味覺不錯但另外兩種實在是吃不出來,其中一個味道還不算差但是另一個有種詭異的腥味與嚼勁... 突然同桌的友人默默地說了五個字:是老鼠肉嗎?然後他開始說起小時候有吃過老鼠肉的故事就是這個味道與口感...當天晚上他就拉肚子了。我沒有聽過柬埔寨人吃老鼠啊!這頓晚餐到現在還是個謎,而那個味道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忘記。

    IMG_1209.JPG

    人生第一次老鼠肉?

    需要壓壓驚,明天得搭車去暹粒,還是早點洗洗睡覺養精神吧。

arrow
arrow

    蟑螂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