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72.JPG

    前晚抵達曼谷已晚,只好隔天再來好好回味。七年前,人生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就是獻給了曼谷。雖然那次是和朋友一起出遊,但從訂機票飯店到行程規劃都是我們自己一手包辦,和以往跟團出國的經驗大不相同,從此喜歡上自助旅行,而曼谷一直是我心中美好的回憶。第一次的曼谷,因為物價太便宜食物太好吃地方太好逛,而深深地愛上這裡。這天早早就起床,只因為我太想趕緊與舊愛重溫。      

     IMG_1546.JPG

     前晚與印尼女孩道別前,我們互相留下聯絡方式,說好今天要一起出遊,果然早上就收到她的訊息。我們相約在BTS(曼谷捷運)碰頭,打算搭捷運到昭披耶河再搭渡輪遊曼谷。昭披耶河是曼谷市區中主要的河流,搭乘BTS至Saphan Taksin中央碼頭站在步行至渡輪站搭船。無旗幟、綠旗、黃旗、橘旗、藍旗,水上有五條不同路線,而共同停靠點為中央碼頭。以中央碼頭為基準,由此向北共有33個碼頭,分別為N1、N2...N33;往南則是S1、S2...S4。

     IMG_1482.JPG

    女人和天氣一樣,天氣和女人一樣,誰和誰一樣?總之說變就變。早上原本晴空萬里豔陽高照,沒過多久天空陰暗烏雲密佈,混濁的河水灰濛的天空,這樣的景別有一番風情?啊...我說不出這種話,快樂出遊的心情總之有一丁點被打擊。我們都喜歡碧藍藍的天勝過於灰麻麻的雲,至少我是。但是天公伯伯是老大,我不應該因為天氣壞了興致,畢竟我正走在夢寐中環遊世界的路上。人生就是得時常換個想法,才能快樂,於是我又開始胡思亂想,想起了住在高雄的日子,放了假想了海,隨時說走就騎著腳踏車去旗津搭渡輪。然後看著寬廣的河,沒有道路上車輛的擁擠和喇叭的鳴叫,這曼谷不同的面貌,多虧印尼女孩我才有機會看見。老實說,我的功課實在做不足夠,不知道原來搭乘渡輪看曼谷也是一個選項。

       IMG_1497.JPG

    渡輪之旅結束後,我們決定到假日市集恰嘟恰去閒逛。照片中你所看見所有的綠色屋頂全是恰嘟恰的範圍,逛得我們眼都花心都亂。生活用品、衣服、零食、玩具、紀念品、美食、吧啦吧啦雜七雜八,在這裡什麼都能找到什麼都不奇怪,非常天堂的一個逛街選擇。想當年第一次來到這,我也曾失心瘋的扛了一個滿滿的行李箱回台灣,不過這次,即便看到在喜歡在想要的東西,只能作罷,畢竟這次我沒有行李箱也沒有多餘的錢。購物的慾望我們永遠都有,但真正需要的東西往往只有那些。寫到這裡,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一本書「丟掉50樣東西,我學會勇敢」- 很多東西不是需要,而是想要;生活可以很簡單,但很多人都把生活搞得很複雜,我們真正的需求沒有很高,請問自己,有多少東西得手了,卻用了三五次就打入冷宮?現在回想,曾經想要的那些現在都成為腦海中模糊的影子,生活裡沒有慾望之物我依然過著生活;旅行過後我終於明白,明白原來過生活只需要一個後背包的必需品。

     IMG_1529.JPG

    逛了街沒有滿載而歸 ,失落會有,但沒有關係,我們有美食有美酒還有朋友,這天我們買了一樣唯一不是必需品的手環,以示紀念旅途遇上的好朋友。

   今晚過後印尼女孩就要上路去另一個城,明天我又回到一個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蟑螂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